耿欣:应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耿欣:应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

2013年03月11日 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务院食安办宣传与科教司处长耿欣 望月/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王城)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食品安全是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3月9日,在一年一度的“两会议食厅--2013年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上,部分来自食品界的代表委员和业内知名专家、政府职能部门官员热烈讨论了包括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改革在内的焦点话题。国务院食安办宣传与科教司处长耿欣认为,我国食品安全风险交流还属于薄弱环节,很难获得公众的好感,而且很容易引发舆情风险。同时,公众的科学素养相对滞后,大家缺乏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应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 

  耿欣在“两会议食厅”上认为,相对于食品科技还有食品工业化进程的发展,公众的科学素养,特别是媒介素养相对滞后。因为我国人口众多,为了满足这种供给的保障,满足需求的多样性,实际上大量经过安全检验的高新技术、还有工业化的管理方法早已应用于食品安全领域。但是我国可能食品安全风险交流还属于一个薄弱环节,超前于一些社会公众的传统的安全观念的新技术新观念、新方法,很难获得社会公众的好感,而且容易引发舆情风险。 

  耿欣表示,针对大家缺乏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将配合企业家、科学家以及媒体工作者,传播科学的观念,树立道德诚信的榜样,并培育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