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现国:食品安全是系统问题 需出台整体方案把控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范现国:食品安全是系统问题 需出台整体方案把控

2013年03月11日 0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今麦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范现国 望月/摄

全国人大代表、今麦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范现国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孙宝国进行交流 望月/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张欣瑜)3月9日,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承办了第二届“两会议食厅”暨2013年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全国人大代表、今麦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范现国表示,食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必须要有系统的解决方案。 

  范现国在“两会议食厅”发言中介绍,在本届人大会议上,他提出从五方面解决食品安全的问题议案。“第一,知识普及。从娃娃抓起,把食品安全知识添加到中小学课程中,同时还要加强相关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第二,规模化种植。政府应引导多形式土地流转、承包,培养种地大户,发展培育知识型农民,以便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第三,规模生产。淘小扶大,淘劣扶优,培养一批具有研发能力、管理水平优秀的食品企业;第四,规范管理。整合、集中食品安全管理,不建议多头管理。” 

  最后,规范食品安全信息发布。食品安全是非常严肃的话题,误读误报会损失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品牌信誉,也损失掉了好的食品企业,更损失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对于误读误报,范现国建议,把食品检测信息发布提升到省级。 

  “总体来说,我认为解决食品安全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应该围绕整个大的系统来提升。”范现国在“两会议食厅”上如是说。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