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促销偃旗息鼓 元宵价格一路坚挺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汤圆促销偃旗息鼓 元宵价格一路坚挺

2013年02月26日 15:53   来源:天津日报    王睿 胡萌伟

  正月十五刚过,无论是机器摇的元宵,还是手工包的汤圆,其连日来的“风光”都已悄然退去。记者昨天走访市场时发现,与节前消费者排队抢购元宵和汤圆的火热场面不同,目前,大部分销售点的客流量都明显减少,一些商家连日来推出的优惠活动也偃旗息鼓。

  昨天,记者从本市几家大型超市及销售汤圆的蛋糕店了解到,不少在元宵节期间推出“买二送一”、“满额送袋装汤圆”等买赠活动的商家纷纷取消了促销优惠。

  河东区新开路上一家连锁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正月十二开始到正月十五,超市的汤圆一直在打折,毕竟汤圆还是属于特定的节日食品,趁过节能多卖点儿,现在节也过了,厂家都不做促销了,还按原价卖。”此外,多家在元宵节期间销售汤圆的蛋糕店也都从昨天开始停售汤圆。

  与速冻汤圆取消打折优惠的情况不同,现做现卖的元宵价格可谓“从一而终”,一路坚挺。记者在耳朵眼、桂顺斋、桂发祥等本市多家津门老字号食品店了解到,目前,元宵销量明显下降,不少商家都表示,“今天的顾客寥寥无几。”然而价格依然是散装每斤18元,与节前持平。

  正月十五过后,那些在节日期间未售出的元宵和汤圆将何去何从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汤圆基本是速冻包装,有一定的保质期,大多数会继续销售;而元宵由于是现做现卖,数量上便于控制,几乎没有成品库存,即使有剩余,也多为馅料。大桥道总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馅料的保质期为30天,如果出现剩余,各门店会将其暂时保存在专门的冷冻储藏设备中,以便转天使用。(记者王睿 胡萌伟)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