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汤圆价格总体较去年同期上涨 涨幅在8%左右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元宵、汤圆价格总体较去年同期上涨 涨幅在8%左右

2013年02月25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随着春节结束,物流逐渐恢复正常,消费者节日期间“引而未发”的网购瘾这几天也开始爆发。据购物搜索网站“帮5买”调查,节后用户搜索商品的日均搜索量也比春节期间增长了1.5倍,热门搜索关键词包括:汤圆、元宵等热门商品。据监测,今年上市的元宵、汤圆价格总体较去年同期上涨,涨幅在8%左右。以某品牌400克/袋的汤圆为例,近期促销价格为12元,去年相同包装规格价格为11.2元,涨幅约7%。

  据业内人士分析,涨价原因主要是糯米、白糖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随着中老年人逐渐熟悉网络购物,在元宵节这类传统节日中,不少45-60岁的中老年用户也尝试着通过网络购买元宵,尤其是超市买不到的、特色手工制作的元宵汤圆。(实习生 曹卓煜)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