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允许下架含马肉制品捐作慈善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芬兰允许下架含马肉制品捐作慈善

2013年02月26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芬兰对涉嫌含马肉成分的牛肉制品进行DNA检测一周来,下架肉制品共计数千公斤。芬兰食品安全局25日宣布,允许将这些下架食品捐献给慈善机构。

  因未在成分表中标出马肉成分,波图公司等多家芬兰食品企业的肉制品被勒令下架。但由于未查出安全隐患,又弃之可惜,波图公司22日提出,愿将其下架的肉制品捐给慈善机构。这家公司称:“因成分标识错误而下架的库存烤肉制品尚有1700公斤,这些产品没有安全隐患,完全可以食用。”

  在波图公司的提议得到芬兰食品安全局同意后,芬兰慈善机构反应积极。据芬兰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5日下午,已有十多家慈善机构与波图公司联系。这些机构称,如能确保无安全隐患,它们愿接受这些肉制品。

  芬兰食品安全局同时禁止将消费者及零售商退回的产品捐作慈善,因为无法确定这些产品经过妥善保存及冷藏。芬兰食品安全局认为,食品厂商应与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就如何处理这些肉制品进行协商,地方政府应确保涉及肉类产品成分的信息尽可能精确。

  马肉丑闻被媒体集中曝光以来,芬兰公众反应相对淡定。一些当地人告诉记者,食品厂商错在未标明马肉成分,但马肉本身对人体无害,将含马肉的产品捐给慈善机构,既能减少浪费,又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