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连锁超市在芬兰下架含马肉成分制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德国连锁超市在芬兰下架含马肉成分制品

2013年02月19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据芬兰广播公司18日报道,德国超市连锁企业利德尔在内部检查中发现,其所售两款牛肉产品含有马肉成分,现已将这些产品从芬兰境内营业点下架。

  据报道,这两款产品分别是德国一家公司生产的罐装炖牛肉和法国一家公司生产的意式肉饺。这两款产品在下架前,已在芬兰广泛销售。

  利德尔方面称,因怀疑所售食品含有马肉成分,上周末已将芬兰连锁店中的罐装牛肉下架,并称该行动是一种“预防性措施”。

  根据欧盟指令,芬兰食品安全局于18日开始对在芬兰出售的牛肉制品进行DNA测试,检测其是否含有马肉或其他不应含有的成分。

  近期,以马肉冒充牛肉的丑闻已波及英国、爱尔兰等10多个欧洲国家。2月15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负责卫生与消费事务的委员托尼奥·博格递交的申请,将在欧盟范围内对牛肉食品进行DNA检测。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