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黎早餐地图

2013年02月20日 16:16   来源:看世界   

  去巴黎公干的人越来越多了,可是,巴黎的许多商务酒店都不提供早餐。那么,在这个浪漫都市的清晨,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早餐地点呢?是为了 “著名”、为了 “文学”、为了“名胜”而早餐?还是为了“视野”、为了 “地点”、为了 “瞎拼”而早餐?抑或仅仅是为了 “早餐”而早餐?

  许多人喜欢巴黎, 是喜欢巴黎的时装、 巴黎的香水、巴黎的艺术、巴黎的名胜。对 于法国的饮食, 除了 “法式大餐” 这种笼 统的概念, 一般知之甚少。而能说出烤蜗 牛和鹅肝酱的, 就已经算得上是略知一 二了。当然, 巴黎的早餐, 就更不在关注 范围内啦。

  其实, 在巴黎吃早餐有很多好去处, 浪漫的、古老的、 著名的、平常的, 无论在哪个街区, 都会带给人一些不同 的感受。

  在空气清新的早晨, 你先是走在上班的人中间, 然后 坐在看报的巴黎人旁边, 一杯咖啡、一个牛角面包, 在不 经意中就可有一种不同的感觉, 认识巴黎的另一面。

  法国人的早餐组成无非是鲜果汁、咖啡、面包、鸡蛋。 有些人有自己的嗜好, 他们喜欢吃一碗白奶酪、或者一杯 酸奶、或冷牛奶泡香脆麦片。当然, 英式的培根煎蛋也很 受欢迎。

  早餐吃什么可以自己选择, 而更重要的是选一个什么 样的地方吃早餐。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