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友曝光吃鱼黑店强制消费 记者暗访探真相(图)

2013年02月16日 09:26   来源:重庆晨报   

  2月12日,网友“疯狂的仙女”微博曝光―――在武隆通往仙女山上山路口加油站旁的一家鱼庄,在她没来得及知晓鱼的斤数时就被强制消费。最后,在没点其他菜的情况下,难吃的鱼价值495元。微博里“黑店”、“敲竹杠”这些关键词,将这家店推到风口浪尖……

  网友曝光吃鱼黑店 记者暗访探真相

  熊女士按店员报的斤数心里默算了下,这顿饭起码要吃掉500多元。而吃过鱼之后,她们一家更觉得,味道并不算好。但还是只有郁闷地买单结账。

  看到店家拿出的结账单上,自己这桌的消费才496元时,熊女士感觉,比自己之前估算的价钱要少。于是,她赶紧结完账溜了出来。

  驾车离开前,想想都觉得可气的熊女士,特意用手机拍下一些消费的“证据”,并在微博上曝光该店。

  这条微博发出后,引起武隆县物价、工商部门的重视,立即与熊女士取得联系,并就她所反映的问题对“乌江第一庄”进行联合调查。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公布。

  反应 当地工商物价部门联合调查

  暗访 店内有物价局监制的价目表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前往武隆,很容易就在距高速武隆下道口500米的地方,找到这家“乌江第一庄”。

  墙上贴着由武隆县物价局监制的价目表,对应价目表,女店员指着鱼池里的鱼说,黄色的石板鱼128元/斤,黑色的乌江鱼88元/斤。然后又提醒,鱼是要杀过剔除肚、腮、胆之后再称,没选好可以不要。

  见我们一行只有3人,且报量在3斤左右,她用网子从乌江鱼中选择一条身形较小的,反复让我们确认,是否选定。在我们没有表态的情况下,她握着渔网竿子的手,一直没有动。最后,当我们决定不吃时,她也并没有勉强,将鱼放还池子中。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