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药监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2013年01月31日 18:00   来源:食药监局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推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节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于日前对浙江省、广东省和四川省部分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飞行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特别是易发生以次充好、假冒的珍禽海产品及高价位菜品原料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留样等环节。通过检查发现,三个地方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分析辖区内食品安全状况,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针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制定了相应的食品安全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多数餐饮服务单位能够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食品安全管理,认真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自查,主动查找和改正自身问题和不足。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