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凡:居民饮食选择更应注重科学搭配

2012年09月17日 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肖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席饶平凡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记者 张欣瑜\摄

  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记者 韩肖)近日,第十二届中国面制品大会及第十一届冷冻与冷藏食品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席饶平凡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我国居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出来的毛病也在增加,消费者在摄取食物时,应该更加注重营养科学的搭配。 

  饶平凡认为,我国的饮食文化正在发生急剧的变化,由于吃太饱而带来的问题正在突显。前几年,我国的糖尿病总人数已是世界最高,北京市十三岁以上儿童的糖尿病的发病增长率达到了 8%以上,而这类问题都是我们目前很多的医疗方面解决不了的。怎么利用食品来保持健康,科学合理平衡饮食显得非常重要。 

  饶平凡指出,利用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对现有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则有助于国民体质的改善。 

  在谈到方便食品的安全问题时,饶平凡表示,目前整个行业总体来说是非常健康的,由于技术失误造成的安全问题已十分罕见,只是存在个别人的恶意而为。 

  饶平凡希望消费者在面对个别问题时不要恐慌,客观的看待问题。同时也希望科学工作者、行业学会、媒体三方合力,将正确的食品科学知识传播出去,这样消费者才能够正确的认识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