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养生:饮食尽量清淡

2013年05月02日 10:02   来源:扬子晚报   

普洱茶焖凤爪

  五一小长假结束,无论是出游还是宅在家里,相信大家都品尝了不少美味,节后饮食尽量清淡,多喝点茶叶有刮油脂的作用。

  首先,最好是选一些助消化、去油脂、解酒功能较强、暖性的熟普洱茶。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这点熟普洱茶尤为明显。普洱茶中含有他汀类物质,因此在降血脂方面有特别功效。血脂降了,自然也就能带来减肥的功效了。半发酵的青茶,比如铁观音、大红袍、台湾乌龙等,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劳、生津利尿、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还突出表现在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此外,白茶也是不错的选择,长期饮用白茶可促进脂肪分解代谢,有效控制胰岛素分泌量,分解体内血液多余的糖分,促进血糖平衡,有效地预防糖尿病。

  茶叶不仅可以喝,还可以用来料理美食,取茶叶的清香,使茶与食物完美结合,为菜肴锦上添花,成为茶香满溢的茶膳。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美食就是借用普洱茶来烹饪凤爪,香味溢,别具特色。柳扬

  [每日菜谱]普洱茶焖凤爪

  主料:凤爪

  辅料:香菇、青红椒、泡发芸豆、普洱茶

  调味:盐、白糖、蚝油、生抽、香油、葱姜、葱花、白醋、蜂蜜、蒜片

  制作过程:1、锅中水烧开,加葱段、姜片、料酒,放入鸡爪煮至断生;捞鸡放入流动水下冲洗,去浮沫、油。2、鸡爪淋干表皮水分后刷上蜂蜜、白醋的混合水,再晾干。3、锅置火上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鸡爪炸制,炸至金黄色捞起沥油,放入凉水中浸泡1小时。4、香菇去蒂洗净,切片;青红椒、蒜切片;普洱茶冲入热水倒掉头水加入适量水备用。5、油烧热,青红椒、蒜片煸香;倒入豆豉炒香。6、滤掉茶叶,倒入水,调入蚝油3勺、白糖1/2勺、生抽1勺、盐1勺调成味汁备用。7、将泡发的鸡爪装盘放入蒸锅中,将味汁淋入盘中拌匀,大火蒸20分钟。8、取出鸡爪倒入锅中,中火收干蒸制时的汤汁即可。 柳 扬 整理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