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汲取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教训 完善监管

2012年08月07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8月2~3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振甲强调,要以“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为警钟,汲取教训,不断规范监管行为,完善监管手段。 

  边振甲指出,2012年上半年,医疗器械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日常监管进一步深化。但是,当前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仍然存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须不断完善医疗器械相关配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明确权责关系。持续创新审评审批机制,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加强标准、编码、分类等工作,夯实监管基础,不断细化日常监管程序,强化执法威慑力。加强不良事件监测,及时反馈问题,加快检验检测机构建设步伐,提升技术支撑能力。 

  边振甲强调,要以“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为警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充分查找医疗器械监管各个环节在风险意识、监管机制、执行力度和技术支撑等方面的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监管为民为指导思想,持续改进监管作风,不断规范监管行为,完善监管手段。 

  边振甲称,要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高度警惕系统性风险,坚决打击行业潜规则。要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以《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为目标,全面落实医疗器械监管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