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监管任务艰巨

2012年06月18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17日表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但受产业素质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监管任务仍然艰巨。 

  2012年度“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17日在北京启动。张勇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问题,中国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坚决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以赴强化日常监管,形成了前所未有的高压惩处和严密监管态势。 

  他说,质检系统作为食品安全的重要监管部门,对食品生产加工和进出口环节的监管进行了不懈努力,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今后一段时期,仍需继续做好深化治理整顿、加快监管能力建设、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等工作,动员社会各方面一起参与、维护食品安全,形成强大合力,着力解决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张勇表示,“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让各方代表亲身参与食品生产过程的监督及监管过程的观摩,有利于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培育人人关心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构建群防群控监管格局。特别是今年质检总局将其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注入了新的元素、新的视角、新的内容,主题更加突出、形式更加多样、参与群体更加广泛、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据介绍,截至目前,“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主办者称,今年活动范围更广,除了原来的行业,又增加了罐头、肉制品、白酒、调味品、化妆品以及食品添加剂等广大消费者热切关注的行业,并且重点突出了7类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分布较多的省区。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