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市频现食物安检不合格 冬菇金属杂质超标

2012年06月0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安中心公布4月的食物安全报告,结果显示19个样本不合格,其中发现有6间超市的食物样本含有金属杂质、防腐剂及不合乎卫生指标,其中马鞍山惠康的冬菇,发现检出含金属杂质镉,含量超出法例标准的3.6倍。 

  食物安全中心4月份完成约7100个食物样本检测,结果显示19个样本不合格,整体合格率为99.7%。其中于6间超市发现的食物含有金属杂质、防腐剂及不合乎卫生指标。当中于中环的city'super发现的菠菜苗样本,验出含金属杂质镉,含量分别为百万分之0.17,超标法定标准的7成,而马鞍山惠康超级市场的鲜冬菇样本及唐生菜样本,亦被检出含金属杂质镉,分别为百万分之0.46和百万分之0.15,超出法例标准的3.6倍及5成。 

  而于蓝田的街市档口,发现的鲜牛肉被检出含有百万分之21的二氧化硫,而于红磡的吉之岛超市的鲜蠔样本被检出含百万分之3.5的镉,超出法例标准百万分之2,超标7成5,而于葵涌的冻厂的冰冻甜点样本,被检出总含菌量由每克含5.7万至7.2万个,超出法例标准每克5万个,则超标4成4。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