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产品源于严格的检测体系

2012年05月31日 1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微生物检验员牛闽华正在对面粉进行检测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王城 韩肖 王岩 赵媛媛)优质的产品一定源于严格的生产流程,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全自动的面粉生产线与配套的检验措施环环相扣,实现了从原料到成品的全方位检测。  

  在鹏泰公司,进入车间参观或采访的外来人员必须经过严格检查和规范,以确保对正常生产的零影响,对产品的零污染。车间入口处的门卫人员近乎苛刻的检查着每一个准备进入车间记者的着装,随行的一位摄影记者就因不能完整地套上工作服而被“拒之门外”。     

  据面粉厂厂长张江介绍,目前鹏泰的生产均是电子化操控,高度机械化的操作,保证了制粉过程中的零污染。精准可靠的数据是过程控制、产品质量评价的重要环节。小小的中控室便是操纵整个生产车间的“心脏”。正专注于数据核对的中控员邵岩,灵动的纤手在键盘上飞舞着,指挥这些庞然机器有序的生产,丝毫没有关注记者的镜头。  

  面粉生产离不开每个环节的产品检测,在制粉车间二层的一排房间内,品管部的检验员们正在对进厂原辅料、出厂产品进行100%检验。  

  据记者了解,鹏泰对面粉设置了十多个检验项目,粉质拉伸实验是面粉品质把控的重要环节,鹏泰配置的两套进口粉质、拉伸检测设备,保证了对在制品及最终产品的品质监控。除此之外,鹏泰公司还建立了微生物实验室,对小麦、面粉的微生物指标进行检测,这在同业内也是首屈一指。  

  采访中,淡淡的麦香吸引着记者走进了摆放着几十个不同样式面包成品的研发部烘焙实验室。一边品尝松软甜香的面包,一边聆听鹏泰公司王鹏林总工程师的介绍:“产品的特性实验是专用粉厂家在产品出厂前进行定性测量的手段,鹏泰对出厂的产品除了100%进行品质测定,还对不同产品进行焙烤实验,以便把产品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控制在出厂前。”  

  采访时间虽短,但记者从点滴中发现,鹏泰公司已经把确保食品安全做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并在整个生产环节贯彻实施。  

  点击进入访谈视频  

  相关专题:  

  走转改食品安全在行动  

  相关报道:  

  贯彻集团食品安全理念 只为百姓提供放心主粮   

  保卫食品安全有我们的身影(组图)  

  食品安全有他们在奉献(组图) 

  5米高台7尺长杆 严把原料入厂第一关  

  现代化办公手段助力管控生产环节 

  把握“最后一公里” 奉献安心好面粉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