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工作

2012年03月10日 1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恩援 摄影/中国经济网特约记者 唐卫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恩援与全国人大代表、食品安全宣传周形象大使敬一丹交谈 摄影/中国经济网特约记者 唐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王城 张欣瑜)“餐饮业要严格自律、加强自身的监督管理工作,更要加强对职工的食品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恩援在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举办的“两会议食厅——2012年两会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上表示。 

  据冯恩援介绍,餐饮业大量职工来自广大农村或者没有相关工作经历。他认为,单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局来给员工做培训还不够,全社会、全行业都要加大这方面的教育。他说:“餐饮行业很多员工没有食品安全意识,没有接受过食品安全教育,不了解什么是违法、违规,食品安全工作很难贯彻,也很难严格执行。” 

  冯恩援建议,“应该加大食品安全关联的诚信体系建设,包括行业自律、树立样板企业、发挥全社会的监督作用。” 

  他认为,“餐饮业要严格四个环节的自律和监督管理。第一,确保食品原辅料的安全;第二,采用科学、现代的食品加工工艺,包括中央厨房的建设、冷链技术,确保工艺环节的安全;第三,在食品在盛装过程中要确保餐具、用具、设备不被污染;第四,确保最终消费环节食品安全,蘸料、冷食、生鲜食品陈列时间过久或者温度不对都可能造成污染,生食水产品、冷菜、沙拉、卤制品、盒饭等易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的环节更要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管。”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