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民: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不得有任何疏忽

2012年03月10日 1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 摄影/中国经济网特约记者 唐卫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与全国人大代表、食品安全宣传周形象大使在中国经济网电视中心录播间进行交流 摄影/中国经济网特约记者 唐卫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王城 韩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近日在中国经济网表示,对食品安全问题不能有任何疏忽,稍有疏忽,再大的企业也会毁于一旦,这根弦我们要绷得紧紧的,如履薄冰,不能松懈。 

  陈泽民是参加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举办的“两会议食厅——2012年两会代表委员食品安全恳谈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在谈到消费者为什么谈食色变时,陈泽民董事长给出了这样的回答,首先是认识问题。虽然国家出台了《食品安全法》,但是还没有做到十全十美,还需要不断地改进和完善。我们现在的一些标准还没有统一,对于某一种物质是否有害,专家们很难做出统一结论,这样一来便使得消费者出现了恐慌。 

  其次是国情的客观因素。我国农业以小农经济为主,源头分散,不易于管理,一个点出了问题,便会影响整个行业。国家的监督部门能力再强,也不能避免出现漏网之鱼。这个就是我们的国家的客观情况,若想达到欧美先进水平,需要长时间的努力。 

  再一个,就是因个别人道德缺失,非法添加、制假售假。这些对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应该得到全社会的重视,才是应该重点打击的对象。 

  陈泽民表示,“一系列的品安全事件给我们生产企业敲响了警钟,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不得有任何疏忽。稍有疏忽,再大的企业都会毁于一旦,这根弦我们要绷得紧紧的,如履薄冰,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