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谈食品安全纳入政绩考核:加大各级领导责任

2012年03月04日 15:49   来源:中新网   陈孟统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3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湖南将食品安全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是要“加大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当天下午在驻地北京国谊宾馆举行。周强是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2011年5月,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官员政绩考核,推行食品安全整治区(县)长负责制。湖南官方也在今年1月宣布,将对该省14个市州进行2011年度食品安全绩效考核,其中“食品安全”被纳入市州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

  就开好此次大会、做好代表团的各项工作,周强在会上提“四点意见”时说,这次大会议题较多,内容重要,“我们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高质量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周强表示,要着眼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全局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社会建设和管理中的关键性问题,围绕推进改革攻坚的深层次问题,围绕“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和创新型湖南建设的重大问题展开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

  周强最后说,湖南代表团一百多名代表,肩负着7000多万湖南人民的重托,代表了7000多万湖南人民的形象,我们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责任意识,通过高水平的讨论审议、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湖南推进“四个湖南”(绿色湖南、创新型湖南、数字湖南、法制湖南)建设取得的成就。

  会议还通过了以湖南代表团名义提出的《关于支持湖南省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实施产业升级企业整体绿色外迁的建议》讨论稿。(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