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西餐饮厨艺创新表演赛”北京落槌(图)

——推动中西餐饮融合发展和创新
2011年11月24日 12: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佟晓群)11月22日,“第四届中西餐饮厨艺创新表演赛”北京落槌,来自Alameda茵茵西餐厅的朱昌银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伊诺菲法餐厅的刘刚。本次表演赛旨在为促进业内厨师技艺的切磋和相互学习,引领时尚烹饪技术的交流与传播,推动中西餐饮的融合发展和创新。

  西餐协会秘书长许萌在开幕致词时说,综观近年来中国餐饮业的发展态势,西餐业的发展已呈现由南向北、由东向西、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在快速崛起的中华大地,中西餐饮业从产品创新到消费环境营造、从餐饮文化到消费方式等诸多方面,已呈现出全方位取长补短、互动发展的特征,中西餐饮业的交融发展将引领餐饮时尚消费的潮流。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西餐网总经理王嘉启认为,创新是餐厅生存的必要条件,具体到厨师层面就是菜品的创新。当厨师的技术达到一定层次和水平后,如何找到新的技法和调味来表现菜品的时代特点,突破已有的创意经验,是多数厨师面临的大问题。要想做好厨艺创新,对于厨师的要求已不再仅仅是把握好火候与味道,还有对文化的理解与提升。中国西餐网举办本次表演赛,就是希望能为中西融合菜的创新、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本届厨艺表演赛的主题是“中西融合”。入围决赛的12名选手全部是从全国众多参赛厨师长中优选出来的。决赛现场,每位选手必须制作三道菜品,分别是热菜、冷菜和指定原材料为主的自由发挥菜品。经过激烈角逐,来自Alameda茵茵西餐厅的朱昌银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伊诺菲法餐厅的刘刚。

  为活跃大赛气氛,活动主方还特别邀请曾经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布什,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著名艺术家帕瓦罗蒂、成龙、周润发等献过厨艺的外籍名厨MARCO.MAZZEI先生现场表演了厨艺秀,同时安排了多种表演秀、传统意式及花式咖啡秀、糖艺表演秀、花式调酒秀等。

  表演赛同期还举办了“第四届西餐食品饮品博览交流会”,30多家西餐产品供应企业带来了丰富的圣诞装饰用品、西餐食品、原料及设备、烘焙西点原料及设备、日餐及东南亚餐原调料、葡萄酒等,为行业搭建起了一个精致的采供交流互动的商务平台。

  据悉,自2008年开始,中西餐饮厨艺创新表演赛及西餐食品饮品博览交流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与好评。

外籍名厨MARCO.MAZZEI 先生现场表演厨艺 

特等奖获得者朱昌银的参赛菜品

博览会参展产品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