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幼陵:我国某些食品安全标准严于其他国家

2011年03月10日 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兽医协会会长贾幼陵做客中国经济网 高斌/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佟明彪)在食品安全问题中,添加剂一直是人们关注最多,也是出现问题最多的环节。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兽医协会会长贾幼陵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节目时解释说,有些食品添加剂是外来的,在国外允许用,而我国是不允许用的,中国某些食品安全标准是严于其他国家的。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在谈到食品添加剂的问题时,贾幼陵指出,一方面有些人钻了我国监管制度的空子,添加了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另一方面有些添加剂是"进口"过来的,比如瘦肉精,在美国是允许使用的,而在我国则明令禁止,检测出一点就是违法。另外,在中国吃动物内脏是一种饮食习惯,而猪肝脏的细菌量是肉的30-40倍,这种饮食习惯也要求我国的食品安全标准要严于国外。

  贾幼陵还提醒广大网友,对食品添加剂不必谈虎色变,一些允许添加的添加剂,比如抗氧化剂、防腐剂,在国家规定的指标内,是安全的,而且从食品保鲜的角度讲有利于食品安全的。

  贾幼陵还说,在国家加大食品添加剂监管力度的同时,广大消费者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举报,政府和群众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维护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