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多种食品遭投毒勒索 投毒者被警方缉拿归案

2011年01月12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廖靖文

  昨晚,广州市海珠区政府向媒体通报:前进路“好又多”超市六种食品(散装大米、散装香菇、肉滑、活鱼、散装粉丝、散装宽粉条)含有害物质情况已查明,均为一人投毒所致,投毒者已被警方缉拿归案。

  1月3日晚9时许,一名男子打电话到前进路“好又多”超市勒索。1月4日下午3时许,该男子再次打电话到前进路“好又多”超市声称自己在该店的六种食品中投了毒,并以此向超市勒索钱财。警方接报后,立即协助店方对涉嫌被投毒的食品进行封存并全力开展侦查。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也介入调查处理。有关部门日前已通过媒体通报有关情况,并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购买可能含有害物质食品的群众,布置医疗机构对急性中毒疾病进行监测,指定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两家医院接诊可疑病例。

  目前警方已将涉嫌投毒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1岁,广东省茂名市人)抓获,并迅速查明案情。涉嫌被投毒食品经检验鉴定,在大米和香菇中检出含有溴敌隆和氯敌鼠成分。涉嫌被投毒食品中,已出售散装大米363.5公斤,封存686.3公斤;已出售散装香菇3.03公斤,封存11.5公斤;已出售肉滑1.95公斤;已出售活鱼4.54公斤;已出售散装粉丝1.54公斤,封存12.5公斤;已出售散装宽粉条5.64公斤,封存39.9公斤。海珠区政府再次呼吁在1月3日至1月4日到该超市购买上述产品的顾客尽快退货。(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海宣)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