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两超市鱼池投杀虫剂 宜昌一男子涉嫌投毒罪被刑拘

2013年05月03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曹刚

  综合消息:因对生活现状不满,湖北宜昌一男子4月27日在两家超市鱼池内投放杀虫剂,意图泄愤,3天后在北京被警方抓获。5月2日下午,宜昌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投毒男子刘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俗称“投毒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称,嫌犯刘某出生于宜昌长阳的偏僻山村,自幼家境贫寒,父母都在江苏打工。他在宜昌市夷陵区一家肥料厂上班,下岗后在外打工,36岁的他至今未婚。

  案发当天,刘某提前在一家农资商店买了两瓶果树杀虫剂。下午短短1小时内,他向宜昌沃尔玛等两家超市鲜活区鱼池投毒,大量活鱼死亡。案发后警方迅速赶至现场。由于处置及时,超市毒鱼没有出售。

  经检验,刘某所投杀虫剂名为甲氰菊酯,是一种神经毒剂,鱼类、蝇类和蜂类等动物接触后会立即死亡。人若摄入,可引起呕吐、惊厥、休克等症状。警方介绍,当时刘某还准备去另外几家超市投毒,但由于警方已通知各超市加强防范,他没有得逞,遂乘火车到了北京。4月30日晚上8时50分许,宜昌警方在北京市西客站将刘某抓获。

  刘某对投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1日下午,宜昌警方将刘某押解回宜昌。(曹刚)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