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验检疫局:多部门责任共担保世博会食品安全

2010年06月29日 11: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钟山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记者朱津津)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展示中国综合实力和政府形象的一次盛会,确保食品安全是保证世博会成功举办的重要基础。上海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卢钟山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谈到,要确保世博会期间的食品安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世博会主办者、各参展方、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消费者都必须履行法定职责、责任共担。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卢钟山表示,从政府监管的角度而言,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上海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部,统一组织和协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保障部分别由食药监、世博局、农委、质监、工商、出入境、商务委等部门组成,其中食药监负责总体牵头、协调。

  从具体监管层面来说,食药监主要负责入园餐饮单位及其中心厨房、园区内餐饮和流通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质监、工商、农委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负责园区外(供入园)食品的生产加工环节、流通环节、种养殖环节、进口环节以及空港口岸红线范围内食品安全监管和卫生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