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爆发 挪威三文鱼断货自助餐厅限量发售

2010年04月26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刘显仁

  “冰岛火山一爆发,连三文鱼都限售了”。前晚特意与家人一起庆祝生日的刘小姐报料称,当晚在番禺“四海一家”自助餐厅限量发售三文鱼,“一问竟然是因为冰岛火山爆发欧洲航空停运,导致三文鱼缺货”。

  昨日记者从一位餐饮界业内人士处证实,挪威产的三文鱼确实因欧洲停运告急,“餐馆卖的已是广州库存的最后一批货”。不过他估计,随着欧洲航空的陆续恢复,下周应该能恢复正常。

  自助餐限量供三文鱼

  刘小姐说,前晚是周四,再加上下大雨,按理来说应该不是旺季,“结果一家人排队老半天还领不到几片三文鱼”,“以前不是这样的”。刘小姐找到餐厅经理投诉。餐厅经理说受冰岛火山影响限售三文鱼,刘小姐差点被“雷”倒,后来对方解释“该餐厅用的是挪威产三文鱼”。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不仅四海一家这类知名自助餐厅受影响,凡是使用挪威产三文鱼的餐馆几乎全部受影响。据业内人士介绍,国内销售的三文鱼主要有两大产地:一是北欧的挪威,再就是美洲的加拿大、智利等地。而且相对而言,挪威产的三文鱼口感更受欢迎。

  预计下周恢复正常

  据业内人士介绍,本地餐馆的挪威产三文鱼库存减少应该是从周三开始的,当时欧洲航班停运已有三天,导致批发商及餐馆的库存减少,所以餐馆才开始限售或者无货可售。他估计随着欧洲航班逐渐恢复,下周恢复正常。

  但是相当多的餐馆也可以用美洲产三文鱼代替,“现在暂时缺货只是因为餐馆的供货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不够迅速”。(记者刘显仁)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