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百清:企业要更重视食品安全 促行业和谐发展

2009年06月12日 12: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北区董事长 张百清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梁丽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北区董事长张百清在今天举行的“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坦言,《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可以让企业和上下游整个环节结合起来,企业要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张百清称,康师傅1992年创办,通过17年的努力,在诚信、务实、创新、食品安全方面取得了不错的发展。2007年曾获得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颁发的最佳企业品牌奖。康师傅过去是一个很小的厂家,通过17年的努力正不断地得到消费者的肯定以及国家部委的指导和行业及媒体的支持。 

  张百清表示,从企业的风险来看,康师傅非常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这也是企业得以生存所必须重视的事情。《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可以让企业和上下游整个环节结合起来。康师傅在食品安全上除了对设备进行监控以外,在生产管理方面也不断的请专家学者指导;质量管理方面从源头就开始重视。在品质认定、内部控制规范等工作的操作方面,集团通过建设培训基地,进行多重培训,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来的上百名员工或协作厂商做这些培训。”

  张百清说,“我们希望企业在和谐、自律、发展、效率方面不断提高,在中国领域里做得更多、更广,这也是企业和行业之间的社会责任。我们将不断邀请同行,共同努力,一起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食品行业做贡献。”

  “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是由卫生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论坛的主题是“食品安全:在法律和责任的道路上”。来自各部委、行业协会、企业的嘉宾以及著名专家学者等围绕《食品安全法》相关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梁丽霞)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