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企业要牢记"食以安为先"

2009年06月12日 12: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 黄德荫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梁丽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黄德荫在“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表示,《食品安全法》不仅为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企业要牢记“食以安为先”。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黄德荫介绍,安利是一家美资的消费品生产企业,创建于1959年,目前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1999年安利(中国)正式成立,2006年获得直销牌照后就采用了包括直销、店销与经销等多元化的营销方式,2008年公司销售总额达到176亿元人民币。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对企业来说就是‘食以安为先’”,黄德荫说,为确保食品的安全与品质,安利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保障体系。

  首先是研发,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目前安利在全球范围内共有60多个研发与质监实验室,聘用了500多位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每年进行50多万项试验。在中国,安利也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并与中国科学院的下属院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5所大学以及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专门针对中国人的体质进行产品的本土化研发工作。

  第二是生产,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为了确保食品的安全和纯天然,安利在美国、墨西哥和巴西拥有四个获认证的有机种植农场。不使用任何化学杀虫剂、除草剂和化肥,在植物原料的提取上,纽崔莱采取特有的技术,能在最大程度保留植物营养成份的前提下避免有毒有害物质的产生,尽可能把污染物减少到最低限度。 此外,像所有现代化工业一样,纽崔莱的生产也必须得到各方面供应商的配合,为了确保供应商能够持续提供高品质的物料,安利从资格评定、样品测试、生产环境考核到定期检验监督,制定出一套科学严格的管理体系,这也为纽崔莱的高品质和安全性再添一份有力的保障。

  第三是销售,这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企业生产的产品需要依靠营销人员送到消费者的手中。如果他们在推广产品时,对产品的功效有所夸大,尤其是保健食品的功效夸大,不仅会严重误导消费者,还有可能伤害到他们的身体健康。对此,安利(中国)一直把规范经营和诚信销售放在首位,并在内部各项规章制度中制定了严格的惩处措施,禁止营销人员夸大产品功效,极力杜绝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发生。

  第四,售后服务,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坚固后盾。为了让顾客放心消费,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一方面制定了规范的退换货保障制度。另一方面还建立了安利中国客户服务中心和产品咨询系统,消费者对产品的任何查询、建议和投诉均有专人负责,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同时这套系统也可以帮助收集、整理、分析客户投诉案例,为改良配方、升级产品提供科学的依据。

  “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是由卫生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论坛的主题是“食品安全:在法律和责任的道路上”。来自各部委、行业协会、企业的嘉宾以及著名专家学者等围绕《食品安全法》相关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梁丽霞)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