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协理事长宋崑岡: 中国乳业已现正增长发展趋势

2009年04月29日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 李晶) “从2009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来看,目前中国乳业已经脱离了去年年底下降的情况,目前已经出现了正增长的发展趋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崑岡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专访时表示,去年“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出来之后,对乳制品行业的影响很大。消费者对中国产的乳制品现在有点信不住,所以造成去年年底乳制品消费下降、市场低迷,行业就造成一些困难。

    宋崑岡指出,去年年底,整个乳制品行业的产量增长是-0.5%,液体奶是-3.6%。而在过去的增长都是正数,一般情况也都在20%。

    宋崑岡表示,到今年一季度,中国乳制品行业已经摆脱了负增长的困境,现在开始正增长。“一季度乳制品产量增长是9%,这个对行业来说还是乐观的,我们现在的生产和消费正在恢复。”

    4月24日,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研究编制的2009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发布。报告显示,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为93.3点,总体好于预期;预警指数为63.0点,与上季度持平,出现企稳筑底迹象;行业生产、利润、税金开始回升,从业人员稳中有增。

 

    相关视频:

 

    乳协理事长宋崑岡: 中国乳业已现正增长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李晶)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