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自建厂做"米线" 地震不会影响其上市之路

2008年05月28日 10:2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地震没能压倒川企!昨日,白家食品表示正式进军云南过桥米线领域,首批投资1000万在昆明自建厂生产“滇香园”牌方便过桥米线。与此同时,地震虽使一些风投基金推迟了进厂考察的时间,但白家表示不会影响其上市之路。

    今年3月底白家在昆明宣布将大力进军过桥米线产业,在云南当地和国内食品行业引起巨大反响,“是与当地合作”还是“自主建厂”?白家公司总裁陈朝晖着实考虑了许久,相关技术和投资部门的高层领导也于4月和5月在云南各地进行实地拉网式实质性考察,先后接触的各类过桥米线企业超过20家,这其中包括过桥园、红家老家、王记菊花等餐饮企业,还有昆明、红河、建水等地米线生产厂。

    经过考察,白家食品终于“决定以投资建厂这一方式切入过桥米线领域”。原因很简单,白家粉丝公关部主任胡远强的解释是:“经过调查发现建厂成本并不是高得离谱,而市场潜力却很大,为了减少合作的麻烦,决定自建厂。”

    “原计划投入5000万,首批投入1000万。”白家粉丝表示,最快将在6月份确定在云南的生产厂址,下半年开始新产品的广告投放。

    据透露,白家食品将在6月份举行产品面市仪式,推出白家新成员“滇香园”过桥米线,并将举行“滇香园”过桥米线的经销权和分销权拍卖会。

    在白家看来,云南当地米线的工业化进程很慢,只有少量方便米线品牌,十分低端,而且销售也只限于云南,而白家自称已掌握工业化开发过桥米线的所有核心技术,并计划向全国销售。

    此外,白家还预计过桥米线的年销售将超过1个亿。但关于新工厂的具体厂址,白家却又玩起了神秘,“在新工厂建成挂牌之前尚不便透露”。

    白家仍能冲劲十足地入滇或许要感谢其在地震中 “受伤”较轻,“只有办公楼出现裂缝,厂房未受损!”白家粉丝公关部主任胡远强说,“总体损失在10万元以内。”

    这与其他川企相比实在属于“轻伤”,但对此前曾高调宣布谋求上市的白家来说大地震的影响也是存在的,据透露,曾表示要在5月中旬前后入川对白家进行考察的风投都因为地震而先后推迟了行程,“不过不会影响上市大局,相信下个月就会陆续恢复考察工作。”胡远强说。

    据了解,日前白家粉丝高调宣布将在2009年年底在国内A股上市,打造国内“名小吃第一股”,计划融资1亿元人民币。(记者 沈迪)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