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食安信总经理费洪涛:健康食品 合规先行

2023年03月04日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4日讯(记者刘潇潇 李冬阳)2月22日-24日,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FHE)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健康食品行业相关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广泛参与并交流分享了经验,致力于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2月23日,中食安信(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洪涛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应该合规先行。

  对于什么是健康食品,费洪涛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规上的概念,他认为,健康食品首先是一个合法上市的产品,不能是三无产品甚至非法的产品。其次,健康食品主要的功能体现是以功能原料为载体,通过原料去实现产品的健康益处。三是功能原料要有科学证据,有临床功效的研究,有科学上的证据证明它是对人体有健康益处的。四是产品要对健康有真正的益处,也就是说产品中功能原料的使用量能够满足对产生健康益处的剂量要求。

  目前我国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存在哪些问题?对此,费洪涛认为主要存在两点问题。一是产品基于现在的法规要求,一些原料或产品剂型,比如说硬胶囊、软胶囊,并没有被允许用于普通食品。二是企业在向消费者表达产品的健康益处的时候,一些企业因为法规理解不充分等,会出现产品“虚假宣传、夸大宣传”情况,触碰了法律的红线。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中食安信总经理费洪涛:健康食品 合规先行

2023-03-04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