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42K镍基精密合金带钢 实现批量生产

2024-04-09 07:35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J42K镍基精密合金带钢 实现批量生产

2024年04月09日 07:35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赵向南)4月7日,记者从中国宝武太钢集团获悉,该集团技术人员创新4J42K镍基精密合金带钢(以下简称精带钢)生产工艺,使精带钢实现批量生产,产品接近进口同类产品水平。这意味着中国宝武太钢集团具备了向龙头企业批量供应精带钢能力。

  据了解,0.1—0.4毫米的精带钢因具有良好磁、电、加工及焊接性能,是引线框架的优良材料。然而,目前进口材料存在供应不足、供货周期长、价格高等问题。国产材料在性能稳定性、表面质量及供货能力等方面难以满足用户需求,制约了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

  获悉市场需求后,中国宝武太钢集团技术中心迅速成立研究团队,从合金纯净度、热膨胀系数、表面质量控制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技术中心科研人员经过多轮次全流程试制、精细生产组织,按客户技术参数要求改进工艺,开发出依托不锈钢产线生产精带钢的先进工艺,成功批量生产出精带钢。该技术中心负责人表示,新的生产工艺克服了国内同类产品装炉量小、产品质量稳定性差等问题,具备了高质量大规模生产能力。

  中国宝武太钢集团负责人表示,未来,太钢将瞄准镍基精密合金带钢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发力高端应用领域,打造新的拳头产品,为“中国智造”贡献太钢力量。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