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2023年第八十九批采购中标名单揭晓

2023-12-13 07:0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电网2023年第八十九批采购中标名单揭晓

2023年12月13日 07:0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玉

  12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第八十九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以下简称“国家电网2023年第八十九批采购”)中标名单公布,科林电气、科陆电子、海兴电力、三星医疗、迦南智能、新联电子等多家上市公司位列中标名单。

  当日晚间,科林电气公告称,在国家电网2023年第八十九批采购招标活动中,公司共中3个标包,中标总金额为1.56亿元。公司表示,上述中标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胡麒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电网系统的智能化改造正在稳步推进,科林电气长期以来与国家电网有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中标,一方面说明其产品工艺水平得到了国家电网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将为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带来稳定的产品需求,对业绩形成有力支撑。”

  除科林电气外,上述多家中标公司此前也披露了预中标项目和金额。

  三星医疗公告称,公司预中标的电能表等产品总数量约为117.44万只,预中标金额约4.68亿元。科陆电子称,公司本次预中标金额合计约3.53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9.97%。海兴电力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预中标共12个包,合计总数量103.52万只,总金额为3.87亿元,本次预计中标金额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1.69%。迦南智能公告称,公司本次预中标金额约3.2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40.70%。新联电子公告显示,公司共中5个包,预计中标总金额约为1.21亿元,占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的19.55%。

  “中标项目意味着上述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实力得到了国家电网的认可,这对于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外,相关企业的中标项目多为智能电能表等。据悉,本次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产品招标共分六个分标,第一分标为A级单相智能电能表,第二分标为B级三相智能电能表,第三分标为C级三相智能电能表,第四分标为D级三相智能电能表,第五分标为集中器及采集器,第六分标为专变采集终端(含能源控制器专变)。

  胡麒牧表示,智能电网建设将是未来电力市场的主要发展趋势,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推进,中标企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未来,中标企业需坚守市场底线,打造优质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