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低位企稳

2019年06月10日 07: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闫磊 杨承霖

  受贸易摩擦影响,国际油价当周一度下跌至1月以来最低,随后反弹,但仍在低位徘徊。

  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连续第三周下跌,跌幅近2%,而美国原油价格当周上涨约1%。

  周中,这两份指标原油合约均触及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日分别跌至重要心理关口,引发投资者忧虑。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发达国家制造业放缓挫伤了原油需求,库存高企和过量供给也让油价失去支撑。两大原油期货价格相比各自年内高点分别下跌约22%和19%,都已接近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当周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应该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该消息刺激油价止跌回升。

  法利赫还表示,欧佩克接近就延长减产协议至6月以后达成一致,不过,仍需要与参与减产协议的非欧佩克国家进行进一步磋商。去年底,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从今年1月1日起减产120万桶/日。

  美国“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认为,每桶50美元是当前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支撑位。支撑位是指某资产在价格下跌时可能遇到多头托举,进而止跌回稳的价位。 美国康弗伦斯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奥格雷迪认为,多个经济体的制造业指数陷入收缩区间,不利于提振原油需求。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