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源股份与启迪物联网正式合作

2019年05月17日 13:32   来源:中国网   于苏燕

  ——欧源股份与启迪物联网集团正式签约

  启迪控股是一家源于清华,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近年来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依托23年的科技服务实践,已探索出“园区、实业、金融”、“政府、企业、大学”、“资本、技术、产业”独有的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目前涵盖“环保、新能源、大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教育、文体、酒店”等实业板块,800余家并表企业和9家控股上市公司,并搭建起全球200多个创新网络基地,是国内科技服务业首家突破千亿资产规模的公司。启动本次与欧源联姻的出发点,源于欧源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和SaaS?融媒体系统强大的应用价值。

  欧源股份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科技的高新企业,拥有较多的互联网技术力量和人工智能科技的应用成果。自身研发的SaaS融媒体系统,具有互联网、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的科技属性。有效地实现了“三网融合,三屏打通”并且可以关联小程序、微信圈。所开发的“都江堰物联网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SaaS+智能教育管家”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系独创的新型智能化融媒体在线教育技术和体系。

  而欧源的SaaS平台服务,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应用模式,为强大的T2B2C的供应链生态圈架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的所有前期实施、后期维护都由SaaS平台完成,用户只要租赁软件服务通过互联网托管、部署及接入就可以使用SaaS服务。

  欧源物联网操作系统开始于2004年,2009年发布第一个版本。是国内原创的免费开源操作系统,采用类BSD许可证。DJYOS以高可靠性、高实时性著称,它的中断响应速度跟裸跑一致。在工业上,DJYOS应用于实时性和可靠性要求都很高的电力系统控制领域,也广泛适用于物联网系统。 DIDE是DJYOS的集成开发环境,将有力支撑商业生态建设,通过底层技术封装,上层集成开发环境,提供标准化的开发平台。

  欧源融媒体芯片,支持地面国标单、多载波双模和有线三合一接收的解调芯片GX1501、同时支持AVS国标和MPEG2解码的双模数字机顶盒SOC芯GX3101。

  SaaS智能管家具备几十几个功能:1、智能控制功能,包括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实现家庭智能化、智慧酒店、智慧餐厅等工程类智能系统等。2、语控影视娱乐功能;3、智搜歌曲功能;4、智慧助理功能,内置WPS轻松展业,可外接U盘展示收储的内容。5、生活资讯查询功能;6、全民K歌功能,客厅变歌厅;7、中华教育通,共计6万小时教育内容;8、同步课程,小学到高中各版本同步教学内容,个级各类辅导教材;9、呼出定制功能,可注册唯一性关键词,实现精确的语音调用企业内容、产品视频、公司宣传、个人VCR等;10、企业电视台:可连接SaaS系统,为企业开通电视台、直播、录播、培训、会议等。企业可做课程、商学院。11、企业霸屏:企业可定制首页版块、霸屏广告、启动广告;12、APP定制:可定制APP并拥有自控后台。

  欧源与启迪合作的意义: 对启迪而言,拥有了自己的物联网操作系统,提升了启迪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可以实现以启迪为原点的万物智联;有助于欧源的技术升级和应用;有助于欧源资本市场运作;有助于欧源快速扩大市场规模,提高经济效益;有助于欧源上市。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