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将对222台燃气锅炉实施低氮改造

2018年08月20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8月20日电(记者张华迎)为进一步降低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水平,天津市环保局近日印发《天津市2018年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方案》,要求在今年9月底,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为重点,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61座222台6621蒸吨。

  “改造涉及的区域主要有和平区、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东丽区、北辰区、西青区、津南区、滨海新区等11个区。”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高级工程师常文韬介绍,目前天津市多数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水平在140毫克/立方米左右,通过改造,将力争实现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水平优于80毫克/立方米,部分达到或优于30毫克/立方米。

  为切实保障改造效果,方案要求天津市环保局、市建委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指导各区推进改造进度。同时,方案还明确提出,将严格考核问责,对各区在对各类型燃气锅炉自查中发现的排查不实、进展滞后等问题,各区政府必须立行立改,确保排查到位、改造到位、督查到位。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