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国内钢价小幅上涨

2018年02月26日 07: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25日电题:节后国内钢价小幅上涨

  新华社记者李荣

  春节长假过后,国内现货钢市实现了“开门红”,钢价出现小幅上涨。不过,实际交易日只不过短短3天,而且商家还在陆续返市,钢材用户企业普遍恢复全面运行尚需时日,钢市的实际交易还十分有限,目前的钢价代表性还不强。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节后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1.05点,较节前上涨0.73%。节后到目前为止的实际交易日仅为3日,现货钢价整体呈震荡偏强的状态运行,但成交有限,基本是“有价无市”。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小幅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螺纹钢产品的均价为每吨4176元,较节前小幅上涨42元。目前,各地市场正在逐步启动,商家在陆续返市的过程中,一些终端用户的全面开工估计要在元宵节之后。在这段时间里,国内钢市的交易氛围比较平淡,成交十分有限。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也是上涨。热轧板卷价格稳中有升,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热轧产品的市场均价为每吨4178元,较节前上涨20元。中厚板价格小幅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普中板的平均价格为每吨4185元,较节前上涨38元。近期钢材期货市场在强势拉涨,钢坯价格先跌后涨,这些因素都对现货钢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总体的市场心态偏于乐观。

  据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受节前商家冬储以及节日期间新资源到货的影响,节后钢材的市场库存增幅较大。不过,钢厂内的库存水平整体偏低,所以钢厂的挺价意愿较强,这对现货钢价形成了一定支撑。节后钢市的实质性需求释放尚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钢材价格仍将震荡偏强运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