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斌代表: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

2024-03-11 07:5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鲍斌代表: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

2024年03月11日 07:5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吴秉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这让我们在备受鼓舞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斌表示,贵州具有良好的航空航天产业基础,在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关键设备等领域已有一定的技术能力,具备加快打造工业基础件产业集群的条件。

  鲍斌代表介绍,航天江南集团围绕产业补链、强链,积极打造富有航天特质的工业基础件产业集群,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驱动和特种机器人为总成牵引产业,以高端电连接器、精密传感器、特种电池、精密齿轮、精密微特电机为重点支柱产业,培育发展N个新兴辐射产业的“2+5+N”产业发展格局。

  “集群化发展必然要求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鲍斌代表说,航天江南集团目前正在推动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这些生产线全部建成投用后,公司产能预计提升20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100%以上,生产的自动化率将超过七成”。

  鲍斌代表表示,要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紧扣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性颠覆性原创技术等方向,不断加大投入,推进科研攻关。航天江南集团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贵州打造航空航天工业基础件产业集群、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积极贡献。 (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