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喜委员:以大农业观建设富美乡村

2024-03-10 09:5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传喜委员:以大农业观建设富美乡村

2024年03月10日 09:50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曹红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必须践行好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表示,践行大农业观、大食物观,是为了更好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王传喜委员所在的代村,是一个农业大村。王传喜委员介绍,代村建设了10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发展现代农业。同时开发农业研学、乡村旅游项目,实现了“农文旅”三位一体发展。代村围绕补短板、锻长板,投资3亿元建设了新天地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多园共建的带动下,种苗培育、鱼菜共生、种养结合等农业资源的多元化开发欣欣向荣。

  大农业观强调,应用整体眼光看待农业发展,坚持生产、生活与生态并重。当前,践行大农业观、大食物观,既需要顶层设计,也需要筑牢基础。王传喜委员表示,应通过改革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此基础上鼓励支持农民、企业发展农林牧副渔等;通过科技创新提高食物生产效率和设施种养水平;支持农民发展林下、田间等种养结合项目,鼓励农民在践行大农业观、大食物观上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