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曙光委员:构建自贸区港金融服务体系

2024-03-06 07:44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曙光委员:构建自贸区港金融服务体系

2024年03月06日 07:44   来源:人民日报   

  “自由贸易试验区要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如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已提质扩围至22个,正在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但总体上看,金融支持自贸区港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力提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委员说。

  宋曙光委员建议:“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开放,加强自贸区港之间的改革联动;强化金融科技创新融合,积极推动数字技术赋能金融服务,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新质生产力发展;打造金融安全保障体系,健全完善统一高效的自贸区港金融综合监管机制,构建科学完善的风险评估预警体系和管理平台;推动金融机构协同发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可持续的自贸区港金融服务体系;优化各类型金融机构的跨区域合作机制,提升金融市场一体化水平。”

  (本报记者王洲整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