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宁波市大榭市场监管分局帮扶《亮光丙烯画颜料》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研究

2021年01月06日 11: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简 明 刘杨平

  前不久,由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亮光丙烯画颜料》标准,通过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正式成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这是该企业继《防失真高寿命画布框》之后,主持制定的第二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据了解,亮光丙烯画颜料属于文具制造类别,是用一种合成胶乳剂与颜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绘画颜料,由于优异的化学性能及贮存稳定性、工艺稳定、安全环保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青睐。康大美术是文具制造龙头企业,在行业内有较高话语权,浙江省宁波市大榭市场监管分局加大“三服务”走访调研力度,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扶持培育,指导帮扶企业紧盯市场前沿,开展《亮光丙烯画颜料》标准研究。

  在标准的研究推进过程中,大榭市场监管分局还多方对接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宁波材料与工程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召开《亮光丙烯画颜料》标准立项编制研讨会,对该标准中涉及的细度检测、环保要求等具体内容展开充分的质询研讨,指导康大美术对标“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要求和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最终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终稿并及时送审发布。

  宁波市大榭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俞永程表示:“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就是要指导帮扶行业龙头企业实施‘标准化引领’,强化质量管理,扶上马、送一程,做好孵化培育,为‘大榭制造’引领风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浙江省宁波市大榭市场监管分局帮扶《亮光丙烯画颜料》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研究

2021-01-06 11: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