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加快建设人才新高地

2020年09月19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郁进东报道: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宁波市累计新引进大学毕业生6.1万人,增长3.8%;市核心引才工程“3315系列计划”吸引包括32名院士、143名国家级领军人才在内的1923个高端人才进行项目申报,增长27.9%,撬动民间资本24.7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全市人才工作稳中有进、逆势增长。

  宁波市持续增强平台的吸附能力,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发展建设,明确甬江实验室布局,新引进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推动国家电投宁波氢能产业研究院、诺丁汉大学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完成签约,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正式开园。

  宁波在持续做大做强余姚、中官路两大省级人才创业园的基础上,继续突出“产业集聚、人才抱团”理念,大力推广建设市级园区,新认定的海曙、鄞州、慈溪3地园区共集聚国家级领军人才72名、省级领军人才41名,产业特色明显、产业链条完备、人才协同引进的创业集聚体优势进一步凸显。

  今年以来,宁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协同打造一体化平台,打破行政区划的限制,加速人才资源的快速流动,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累计达69家,集聚各类人才3万多名,其中研发人才占比超70%,产业创新关键人才近700名;今年以来宁波新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23家,数量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宁波加快建设人才新高地

2020-09-19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