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百城居住地价同比涨逾10% 唐山成都等涨幅居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百城居住地价同比涨逾10% 唐山成都等涨幅居前

2020年07月29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庞无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9日发布的一份地价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百城居住地价同比涨10.2%,其中,唐山、南通、成都、昆明等城市地价涨幅居前。

  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6176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0.2%。上半年百城地价涨幅收窄,但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分析认为,上半年货币政策环境相对宽松,加之地方加大优质地块推地力度,重点城市时有高溢价地块拍出,地价上涨较快。

  从城市来看,在全国36个一二线城市中,成都、昆明和银川等地价上涨比较快,其上半年同比涨幅分别为61%、59%和57%。报告认为,这三个城市都属于西部重点城市,地价成本可控,房企投资热情较高。例如:成都市场,其今年上半年楼市交易活跃,供地节奏也比较快,吸引各类房企积极进入,推升地价涨幅。

  在64个三四线城市中,唐山、南通和江阴等地价上涨比较快,其上半年同比涨幅分别为203%、110%和84%。报告称,这些城市属于经济条件较好的强三四线城市,土地投资前景被看好。其中,唐山今年上半年楼市热度较高,房价上涨力度大,也带动了地价的上升。南通和江阴位于长三角,随着沪苏通高铁的建设和开通,当地楼市关注度提高,也推高了土地市场热度。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的基调是明确的,即要时刻绷紧房地产调控这根弦,“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思路不变。从土地市场的稳定发展角度看,地价上涨过快城市将受到积极管控,尤其是要严查违规资金进入土地市场。(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