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璧山: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成果转化

2020年09月11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吴陆牧、通讯员熊浩报道:近日,位于重庆璧山高新区的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德国保时捷汽车集团交付了一批22kW功率车载充电机,该产品将应用于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车Taycan。“目前,公司已经为多家全球知名品牌汽车厂商提供车载充电机产品。”得润电子负责人说,公司产品之所以畅销全球市场,靠的就是企业持之以恒的科技创新。

  在璧山,像得润电子这样注重自主研发的企业还有很多。今年以来,璧山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从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生态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入手,着力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实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璧山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璧山区加快打造以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为代表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以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为代表的“政产学研”融合平台和以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为代表的专业技术平台,从原始创新、基础研究、成果孵化3个方向同时发力,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通过市场化运作,有效推动了成熟科研成果产业化。今年以来,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已对接洽谈智慧储能电池、燃气微泄漏检测等75个项目,成功孵化出6家科技型企业,获得6000万元订单。

  璧山区还积极构建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优化创新环境。为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璧山区组建了总规模3000万元的创业种子投资基金、1亿元的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3亿元的高新技术股权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源投入创新,形成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多方投入的新格局。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璧山区兑现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等奖补资金2374万元,189家科技型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3.24亿元;新增科技型企业149家,全区初步形成了以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领域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重庆璧山: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成果转化

2020-09-11 0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