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石家庄一对一帮扶扶贫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5日 14:0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河北石家庄,通过一对一帮扶,扶贫企业实现了尽快复工复产,通过增设公益岗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水平也得到了保障。

  在石家庄梁家湾村的扶贫微车间里,村民刘翠芳正在忙碌着。2019年,村里盖起了核桃初加工的微车间,刘翠芳就和村里的4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起当起了上班族,有了稳定的增收,家里的日子也好过了起来。

  像这样的扶贫微车间在石家庄市有102个,带动近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但是受疫情的影响,扶贫微车间一度停工停产,工人们也没了收入。石家庄市紧急增设公益岗位,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临时就业,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

  临时保障是应急之策,企业复工复产才是根本。刘翠芳所在的微车间,依托的是当地最大的核桃加工企业赞皇县利通商贸有限公司。受疫情的影响,外地的核桃运不过来,企业便迟迟不能开工。

  赞皇县的农业农村部门便紧急协调车辆,开通涉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打通运输通道。

  通过一对一的帮扶,目前,石家庄市39家扶贫龙头企业、102个扶贫微车间已经全部复工;同时,今年的850多个扶贫项目也在陆续开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河北石家庄一对一帮扶扶贫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4-15 14:06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