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务院:允许快递送短缺药 解决配送“痛点”

2019年10月15日 07:30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提出要保障供给并稳住价格。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留意到,为了解决配送“痛点”问题,此次还特地强调了快递也可以送短缺药了。

  该意见表示,短缺药品配送不得限制配送企业,不受“两票制”限制(由各省级人民政府负责,商务部、税务总局、国家医保局参与)。不具备配送经济性的地区,在没有药品配送企业参与竞争的情况下,鼓励探索由邮政企业开展配送工作(国家邮政局负责,国家医保局参与)。

  有业界观点认为,配送率低、配送难一直是短缺药一大难题,措施不灵活就会导致部分地区长期缺药,而此次国家探索由邮政企业开展配送工作,意味着打开了口子,未来普通物流企业也可以参与并开拓短缺药配送业务。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国务院:允许快递送短缺药 解决配送“痛点”

2019-10-15 07:3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