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无边界 标准有统一 美睿加速启动中国厨卫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9年08月20日 2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厦门8月20日讯 (记者苏兰)“这是新旧两个版本的国家标准,我们产品是按照美国标准生产的,我们检测时需要再对标验证,看看是否有低于国家标准的项目,因为有些标准不熟悉,需要反复对标....”年轻的检验员李楠,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一边指着用红笔批注的标准项目说,尤其这些理化性指标是重点要记住的。”这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8月15日下午随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腾讯家居以及国内主流媒体组成的考察团调研采访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睿)检测实验室看到的一幕。

  

  

  在检测实验室平台上,有两本已经被检测人员翻得掉了页,只好用透明胶粘起来的标准册。美睿运营总监吴志强指着这两本标准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无论何种标准,都要符合国内市场要求。尤其是今年2月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牵头组织的质量调查,发现有些企业橱柜台面不符合国家GB/T18884-1-2015的相关指标,我们积极响应协会的倡导,立刻组织全员宣贯标准。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 

  事实上,随着中国与世界的接轨,标准化在企业做大做强中的作用日益强化,但经过粗放式野蛮生长的整体橱柜行业需要严格按标准规范。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联合各界考察行的目的之一是进一步落实和开展好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的质量调查基础上,于今年年初提出的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及一系列后续相关工作。为了圆满完成此项任务,我们携手各界,计划用2到3年时间,推出全国10家示范品牌,在业内起到标杆作用,引导和推动整体厨房行业实现从野蛮生长到有序发展,最终为消费者选择品质过硬、品牌有影响力的产品提供依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美睿创立于1946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泛家居集团Masco(马斯科)旗下整体厨房制造品牌,至今已在全球拥有16个生产基地和超5000万的客户,其在美国橱柜市场拥有高达12%的占有率。作为全球领先的橱柜生产商,美睿曾创造多个全球第一:全球第一个实施标准化生产、全球第一个使用防火板、全球第一个推出自动闭合铰链、全球第一个发展实木门板、全球第一个发起橱柜一次性安装、全球第一个实施厨房功能分区。

  

  美睿家居副总经理葛长伟  

  “2012年,Masco集团与路达集团合资设立“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美睿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美睿已与万科、保利、融创、绿地、华润、世茂等我国TOP100地产商达成战略合作,用户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美睿家居副总经理葛长伟介绍说,路达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制造商、亚洲最大的厨卫浴五金制造商和出口商,这为美睿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撑。

  

  据悉,美睿家居拥有国内一流的厨柜专业实验室,可进行甲醛含量、材料成份、力学安全、表面性能等多项专业检测,尤其是在NSF有机成份分析检测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确保美睿每款产品都安全、耐用、环保。美睿家居按照全球统一标准,引进全球领先的德国豪迈柔性生产线,执行美睿全球严格的生产标准。

  美睿始终密切关注和跟踪国际橱柜行业的发展动态,不断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保持工艺技术和加工、检测设备的先进性,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统一品质的高端橱柜产品。

  葛长伟表示,美睿是定位于中高端的国际知名橱柜品牌,和国产品牌处在不同的战场,而相比其他外资品牌,美睿的优势在于美睿在中国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其产品交付周期大为缩短,而且可以随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开展产品和技术研发,进行量身定制,做到就地研发、就地解决用户需求。

  

  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消费品,整体厨房日益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当前,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整体厨房的认知度和市场规模不断提升。中怡康客户总经理左延鹊表示,整体厨房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厨房整体风格设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高空间利用率,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未来市场有着非常巨大的想象空间。

  石僧兰强调,企业要把握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做好新趋势研究工作,有针对性地满足市场及消费者需求。

  

  中怡康时代客户总经理左延鹊  

  中怡康时代客户总经理左延鹊表示,区别于传统橱柜手工打造,整体厨房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厨房整体风格设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高空间利用率。因而,整体厨房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未来市场有着非常巨大的想象空间。

  

  谈到目前我国整体厨房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环境,葛长伟认为,目前我国整体厨房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面临过度依赖房地产、大批量线下店面临亏损、线上玩法杂乱的现状,在大浪淘沙的竞争中品牌商需要以保证产品品质为基础,在产品创新和营销模式上,拥抱新时代、拥抱新技术、紧贴时尚潮流,才能有效地把握住时代和机遇。

  葛长伟表示,美睿是一个非常纯正的美国品牌,美式的风格不能丢,但美睿会深入研究中国饮食文化特点和消费者痛点,结合中国产品的互联、物联优势,研发出能实现更多生活功能的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美好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市场无边界 标准有统一 美睿加速启动中国厨卫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9-08-20 2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