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条生产线月内投产 大业股份产能紧张有望缓解

2019年08月09日 07:0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 僖

  8月8日晚间,大业股份公告披露5亿元可转债募投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5月份,公司发行可转债所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目前,募投项目——子午线轮胎钢丝帘线技术改造项目(三期第一阶段)的建设进展顺利。该项目的2条重要生产线将于今年8月内正式投产,项目整体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胎圈钢丝生产企业,大业股份近年来钢帘线业务快速发展,产量逐年上升。但产能不足却阻碍了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和营业收入的进一步提升,因此,自2017年11月份公司上市以来一直在谋求扩充产能。

  目前,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子午线轮胎用高性能胎圈钢丝扩建项目已建成投产。根据此前公告,随着该项目的投产,公司胎圈钢丝产能将新增10万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4.83亿元。

  今年5月份,公司又披露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用于加码公司主业,投向子午线轮胎钢丝帘线技术改造项目(三期第一阶段)。据了解,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设完成后可年产钢帘线20万吨,其中一期(3.5万吨)、二期(6.5万吨)已完成竣工验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三期第一阶段(5万吨)。根据公告,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产能5万吨,公司钢帘线产能将增至15万吨,有助于缓解公司产能较为紧张的局面。

  公告显示,此次公司发行可转债实际募集资金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93亿元。为保证项目快速进展,在募资实际到位前,公司已利用自筹资金先行投入。5月份募资到位后,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可转债募集资金2.16亿元置换预先投入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受到公司产能持续扩张的影响,公司胎圈钢丝的总产量近年来呈逐年增长态势。根据前不久公司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4亿元,同比增长1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9.56%,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两条生产线月内投产 大业股份产能紧张有望缓解

2019-08-09 07:0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