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构建生态化线下用户格局 助力小微商户数字化发展

2019年07月25日 11:23   来源:北国网   

  作者:秦小飞

  日前,易观公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年度专题分析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受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影响,当前线下商户场景价值进一步提升,整个产业链价值不断扩大,成为第三方支付业务新的增长点。

  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发展,小微商户成争夺热点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技术的飞速发展,新型消费场景不断涌现,线下消费市场价值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小微商户的数量也在随之扩大。据易观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我国联网商户数量已达到2650万户,这使得各大支付机构纷纷发力拓展所占市场份额较多的小微商户。

  其中,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随行付凭借“渠道下沉·繁星计划”率先开始业务下沉,扎营三四线城镇。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布局广泛、覆盖全面的支付用户格局。并通过“线下+线上”联动发展带动支付效率增长的方式,将自身业务广泛渗透到餐饮服务、娱乐休闲、智慧物业、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

  迄今为止,随行付已在全国设立28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2000个地级市服务商,形成了渗透深、覆盖广的用户格局。在线下收单市场及商户规模领域成功领跑。《报告》显示,随行付在收单机构渠道下沉能力、线下小微商户数量排名收单机构中均列第一。

  创新技术输出产品,一站式收单成技术高地

  在发力线下商户市场之余,新型支付技术也在不断完善,支付程序日益精简,消费方式愈发多样,支付产业生态呈现出新格局,第三方支付行业也由此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在此背景下,多样化的支付方式也成为了小微商户的选择难题,如何通过技术创新为小微商户提效赋能,成为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又一挑战。

  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随行付为例,面对商户支付难题,深耕线下多年的随行付选择从用户实际运营入手,根据市场及用户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及产品的更新换代。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前沿技术,不断对自身技术进行研发创新,加大科技输出能力,助力产品升级完善,从而为小微商户不断提供新的支付技术解决方案。并通过创新性整合,将零散繁琐的支付流程简化。在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同时,也帮助线下小微商户降低了支付成本,大大提高了其支付服务质量及效率。

  新零售场景促进消费变革,增值服务地位愈发凸显

  在新零售支付场景的迅速扩展下,线下商户场景也对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技术水平及支付体系提出更精细化、智能化的要求。

  随行付依托在多年成长中累积起的线下渠道建设能力和科创实力,从实际出发,以商户场景化运营需求的角度入手,通过对自身多年累积的用户大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及时对自身支付产品进行更新、升级,并逐步构建起了以交易预警系统、私有云平台、数据同步中间件(Porter)、微服务治理平台、人工智能订单查询系统为主导的支付技术体系。为广大商户带来了完善的综合性支付服务。

  此外,随行付还通过搭建开放平台,积极布局新零售。不仅在硬件上提升支付性能,满足各类支付需要,同时搭建了系统的开放平台,一站式解决所有支付需求,通过底层技术系统的搭建,接入各类服务提供商,与各行业服务商共建生态系统,共同服务小微商户。为商家带来全支付受理、会员营销管理、业务数据分析和智能店铺运营等一站式服务体验。在提升其现有支付服务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为小微商户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让支付真正做到简单、智能。

  技术创新没有终点,支付企业的创新之路也没有终点。未来,秉承普惠、创新理念的随行付,还将一如既往地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发力,通过科技创新,打造完善支付体系,为各行业小微商户带来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解决方案,让智慧支付服务惠及到更加广泛的人群,为建设美好的支付未来而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构建生态化线下用户格局 助力小微商户数字化发展

2019-07-25 11:23 来源:北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