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一重工预计首季净利倍增 24台泵车德展半天订购一空

2019年04月16日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见习记者 肖 伟

  4月14日晚间,三一重工对外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亿元到33亿元,同比增加100%至120%,扣非后净利润29亿元到31.5亿元,同比增加133.5%至153.6%。

  业绩向好的同时,公司的多款产品也收到商家的“点赞”。《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在德国举办的bauma展上,三一重工推出的多款新产品获得国际商家的一致好评,参展首日签单超过1亿元。

  对于一季度的业绩,三一重工方面表示,旗下的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保持良好销售势头。三一重工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保持高速增长,这是三一重工取得良好业绩所遇到的天时。公司主导的产品吸收客户需求,结合当地情况,运用先进技术,在全球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国际、国内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这是三一重工取得良好业绩所拥有的地利。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升级,经营质量与经营效率持续大幅提升,成本费用实现有效控制,盈利水平大幅提高。同时,还推进员工股权激励,分享经营成果,激发创业热情,这是公司取得良好业绩所创造的人和。”该负责人介绍,“有了天时、地利、人和,三一重工的良好增长还将稳步持续下去。”

  数据显示,在行业景气、供求两旺和内外兼修的基础上,三一重工在二级市场获得了可观的涨幅,年初至今累计上涨超过50%,市值越过1000亿元大关,在A股工程机械板块中排名总市值和流通市值第一名。

  4月8日至4月14日,2019年德国bauma展在慕尼黑举行,作为世界上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欧洲的工程机械市场向来以高端、前沿著称。在本次展会上,三一集团携自主生产的挖掘机、履带吊、平地机、压路机、桩机、港机等20台产品亮相,与旗下德国普茨迈斯特一道出展。值得一提的是,三一集团的展台作为整个会场人气最高区域之一,多场新品发布会和商务签约在这里举行。

  据三一参展人员介绍,三一展区在首日即迎来海外客户订单及意向订单超1亿元,展出的全部13台挖掘机、2台港机开展已全部销售一空。其中,三一重工旗下普茨迈斯特推出的具有“中德科技融合”概念的24台泵车在开幕式上午即被客户订购完毕。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三一集团在会展上推出的新机型全部针对欧美市场深度定制,均达到了CE和欧四标准,其中5款小挖更是率先达到了欧Ⅴ标准,在市场准入度方面快人一步。这批设备动力强劲,操作简便,与3年前相比,这批新设备还全部上线了“快换”功能,可以随意切换来自3家厂商的10多种属具。首款轮胎式液压挖掘机SY155W采用全新液压行走传动系统,整机爬坡能力、越野性能国内领先。业界认为,产品未来表现值得期待。作为三一开拓欧洲市场的拳头产品,这些高质、环保的土方装备在开展前就获得了极高关注,成为网络咨询的热门。

  三一欧洲CEO马丁公开表示:“三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建筑、采矿设备、港口机械、石油钻井设备和风能系统供应商,三一欧洲的总部设在德国的贝德堡,靠近科隆,那里有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零部件配送中心。希望通过本次bauma展,能有更多国际客户来到三一展台,了解三一。”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三一集团挖掘机出口超6000台,约占中国总出口量的三成以上,蝉联行业的“出口冠军”。2018年,三一集团的海外销售超过150亿元,较往年同比增长27%,三一国际化迎来历史最好销售业绩;海外十区发展尤其迅猛,业绩在海外销售中的占比达到了41%。其中,三一欧洲公司2018年,销售业绩大幅增长51%,其中挖掘机销售增长206.1%,港机设备增长191.7%,是三一集团发展形势最好的区域之一。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三一重工预计首季净利倍增 24台泵车德展半天订购一空

2019-04-16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