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撤销同仁堂“中国质量奖”称号

2019年02月19日 2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9日讯 (记者苏兰)记者刚刚从市场监管总局网站获悉,市场监管总局2月18日发文通报,撤销同仁堂中国质量奖称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近期,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因更换标签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和使用回收蜂蜜作为原料生产蜂蜜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中国质量奖管理办法》(原质检总局令第167号)第三十二条:“获奖组织和个人两年内发生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发生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撤销奖励并公开通报”,经市场监管总局研究决定,撤销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质量奖”称号,收回证书和奖杯。

  很多消费者得知这个消息纷纷表示,百年老字号不珍惜质量声誉,接连发生质量安全事件。对于至高荣誉不珍惜的结果是不仅遭到消费者的鄙视,也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理,这是咎由自取。希望百年老字号同仁堂珍惜老祖宗传承的“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经营理念,遵循“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良心古训,重振百年品牌昔日辉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撤销同仁堂“中国质量奖”称号

2019-02-19 2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