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莱美药业获国产首仿“他达拉非”独家代理权

2019年02月19日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月18日晚间,莱美药业(300006)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莱美医药取得了国产首仿ED治疗药物——他达拉非片的中国区独家销售代理权。

  公告称,根据莱美医药与长春海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悦药业)签订的授权协议,海悦药业将他达拉非片所有品规在中国区独家销售代理权授予莱美医药,莱美医药可在中国区组织、开发和推销授权产品。公开信息显示,海悦药业的他达拉非片(20mg)已于2019年2月1日取得了国家药监局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

  他达拉非的适应症为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为新一代ED治疗药物。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显示,他达拉非片在国内仅有原研厂礼来公司一家企业在销售中,尚无国内竞争厂家,因此海悦药业他达拉非片为国内首家获批,作为首仿药将有较大的优势。

  据IMS数据显示,2017年主要的ED药物西地那非、他达拉非、伐地那非全球销售额分别为37.2亿美元、37.75亿美元、4.01亿美元,他达那非虽然比“伟哥”西地那非晚上市,但目前全球销售额已超过西地那非。

  数据显示,2017年,主要ED药物例如西地那非、他达拉非在国内的销售规模在20亿元左右。

  根据双方的协议,若莱美医药前三年每年均达到约定销售任务量要求,则莱美医药取得该授权产品在中国区永久性的独家销售代理权。

  莱美药业表示,此次取得他达拉非片独家销售代理权有利于丰富公司品种结构和公司大品种战略推进。

  莱美药业此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7.98%—124.98%,近年来公司在大品种战略推进过程中,特色专业药领域增长显著,特别是在抗肿瘤和消化道两大领域,其中如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莱美舒)和纳米炭混悬注射液(卡纳琳)目前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两大支柱品种。公司表示,他达拉非片国产首仿的独家销售代理有望培育成公司下一个大品种。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莱美药业获国产首仿“他达拉非”独家代理权

2019-02-19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